当前位置:

浏阳一企业在“家门口”通关 每月省近6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陈纲 2018-06-28 11: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申报、审单、接单、缴税、放行……6月22日下午,湖南欧智通科技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货值为104万元的集成电路,从香港顺利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后,成功在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办结通关手续并放行,这是欧智通首票在浏阳顺利通关的进口货物。这意味着,欧智通在浏阳本地办理海关业务后,不仅能更好更快捷地享受家门口的通关服务,同时也有望成为浏阳外贸进出口新的增长点。

  位于浏阳经开区的欧智通,是一家主营通信终端设备、计算机零部件、电子元件及组件等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电子信息制造企业。

  由于欧智通用于生产WiFi模组的集成电路需要进口,过去,公司一直将其外贸业务全部委托给深圳某公司作为经营单位向深圳海关申报办理,外贸数据也全部未统计在浏阳市。今年1-5月份,欧智通进口货值达1.1亿元,为整个长沙地区外贸数据外流最大的企业。

  了解到这一重要情况后,今年5月起,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前往欧智通实地调研了解情况,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向企业宣讲海关通关一体化流程和相关政策,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用活海关新规,同时建议企业在浏阳本地自主报关,以享受到在“家门口”更好更快捷通关的服务。

  在海关的指导下,6月22日,欧智通首票进口货物成功在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申报放行。记者昨日从办事处获悉,欧智通第二票进口货物也已顺利通关。

  “作为浏阳本地企业,在家门口报关不仅更方便、快捷,也为企业节约了通关成本。”欧智通财务总监齐雄文介绍,如今企业在浏阳报关,一方面能享受到本地海关部门的贴心服务;另一方面企业的通关成本也大幅降低。“据初步测算,预计每个月可为企业节约成本开支5至6万元。”

  2018年,欧智通预计全年进口货物货值达3至4亿元。随着欧智通进口货物在浏阳本地报关,也有望成为浏阳新的外贸经济增长点。

  今年以来,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采取多举措严防外贸数据外流,重塑浏阳外贸新的增长点。据统计,今年1-5月份,浏阳进出口总额达38.8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20.3亿元,进口18.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40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