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主任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编辑:康晓乔 2018-06-28 11: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浏阳日报讯记者 许雅兰)6月27日,市湖南省浏阳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社会保险法》的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经过调研认为,目前浏阳市社会保险工作卓有成效,但仍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征缴范围、完善数据系统、优化医保政策、加强基金安全。

  吴震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认识,营造做好社会保险工作的氛围,努力扩大社会保险的参保面;要加大执法检查监督力度,努力做到“应保尽保”;要加大政府的财力投入,解决一些历史遗留问题,防患于未然;要加大“五险”尤其是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基金的监管力度,确保基金安全;要加大信息化建设,优化社会保险的服务。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浏阳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经过调研发现,自2009年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以来,全市公共卫生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建议在宣传力度、队伍建设、慢性病综合防控体系建设、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完善。

  吴震表示,要提高认识,展现政府和公立医院的责任担当;要加大财力投入力度,确保公共卫生领域防治费用的足额够用、及时到位;要加强公共卫生领域的硬件建设,为公共卫生工作提供好的条件;要加强社会动员,强化部门联动;把疾病防控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建设、投入、人才都要适度向农村倾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杨智、陈清出席会议,副市长邓雪琴,副市长、市政府办主任屈湘水列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40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