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龙山:“晒”出村务大家评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向富利 编辑:李丽 2018-06-28 14:0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向富利)“同建同治请工:王玉:5月2号一天100元;刘云:100元;彭莲:5月8号、9号两天200元……”“社区自来水蓄水池排污闸阀购置,5月10号,李茂福、彭海购买,470元。”

  近日,湘西龙山县茨岩塘镇茨岩社区5月村权监督月例会举行。此次月例会有镇包片领导、联村镇纪检干部、驻村干部、社区主干、非主干两委委员、村(居)民代表、党代表等16人参会。

  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海波说:“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陈平亮通报了本月社区支出情况,各位有什么疑问请提出来。”

  “村里有保洁员,为啥还要请人打扫卫生?”居民代表刘高应听后感到疑惑。

  面对质疑,张海波接过话筒耐心地解释:“我们社区管辖范围比较广,面积比较大,因为这次大清扫的任务很重,仅仅靠保洁员是搞不好的,所以就请了几个人一起来突击。”

  居民代表刘清国提出质疑,购置闸阀用了470元,这个闸阀是安装到哪里的?到底有什么用处?

  社区综治专干李茂福回答,为了确保饮用水的卫生安全,蓄水池中排污闸阀坏了的,就要更换。

  村权监督月例会上还将社区干部履职情况晒出来,让群众评一评、议一议。

  彭海还告诉记者,5月份收集了8个方面的问题,社区都一一进行了研究解决,并作了答复。

  “群众关心什么问题就要解决什么问题。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村支两委要及时答复或研究解决或上报反映。”龙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龙儒文表示,要注重村权监督微信群与月例会的结合,实行“线上”“线下”的融合互动。

  今年以来,龙山县397个村(社区)每月均坚持召开月例会,将涉及村里29项“小微权力”的内容在会上“晒”出来,同时,在村权监督微信群及时公布,广泛接受群众监督。龙山县发出通知,将加大对村权监督工作的督查力度,对工作推动不力的乡镇(街道),进行通报批评,取消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评先评优资格,并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进行约谈或诫勉谈话。对连续两次因村权监督工作被通报批评的乡镇(街道)将严肃追责。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向富利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40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