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扶贫故事|贫困户西瓜滞销 扶贫队火速驰援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群 李育建 石珊 编辑:王津 2018-06-28 14: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栗村贫困户王向东的西瓜地。

大家帮王向东卖西瓜。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群 李育建 记者 石珊)“眼看着这么好的西瓜卖不出去,本来想着把贫困户的帽子摘了,可这忙了几个月赚不到钱不说,还要赔本。这次多亏了大家的帮忙!”6月25日,衡阳市白沙洲工业园区南江办事处驻高栗村扶贫队实地了解高栗村贫困户王向东的情况后,上门为他解决了西瓜滞销难题。

  王向东是高栗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因患有血小板减少病造成膝关节坏死,虽然经过手术治疗能正常行走,但是不能从事强体力劳动,弟弟又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仅能生活自理,且父母均是70多岁的高龄老人,这几亩田的西瓜能卖个好价钱成了全家人的期盼。

  时值盛夏,西瓜集中上市,导致滞销严重。近日,王向东每天在路边的临时摊点销售量还赶不上地里每天坏掉的西瓜多。高栗村党总支书记刘同生得知后,立即将困难反映给园区驻高栗村扶贫工作队。

  驻村工作队了解了西瓜滞销的详细情况后,向王向东帮扶责任人园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局长邹振华反应情况。邹振华一边安慰王向东不要着急,一边发动社会事务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帮助贫困户销售西瓜,园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全体执法大队成员也一同参与进来。

  他们摘、运、卖,实行全帮制,为增加销售量,许多扶贫干部还自已认购西瓜。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销售了近3000斤西瓜。

  邹振华表示,这次帮扶真真切切为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社会实践知识课。“像这样的帮扶措施让我们深入基层、了解民情,伏下身子,真正贴近贫困户,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为贫困户雪中送炭,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和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群 李育建 石珊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40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