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高坪镇各农资店最近多了项业务:有偿回收农药包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冯刚 编辑:李丽 2018-06-28 17:3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李慧芳 冯刚)在湖南省浏阳市高坪镇开了一家农资店的刘先生最近多了一项业务:“我们跟镇里签了一份协议,以后全镇上的农资店,不仅要售卖种子农药等农业物资,还负责把卖出去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回来。”

  为什么?原来,高坪镇发现,卖出去的农药在被用完以后,其包装难降解,多被随意丢弃,日积月累越来越多。刘先生解释:“镇上告诉我们,这些农药包装长期在农田存留,直接污染土壤和水体,是农业面源污染的重要来源,也是农村环境保护的难题。”

  2018年,浏阳市全面打响了“蓝天碧水保卫战”。于是,高坪镇也结合农村实际,将农药包装废弃物作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突破口,推动全镇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回收和无害化处理。其有偿回收的范围为高坪镇域内因农药生产产生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具体包括用塑料、纤维袋、玻璃制品等材料制作的与农药直接接触的瓶、桶、罐、袋、膜等。

  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同时,高坪镇投入专项财政资金,按照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进行收购补贴,回收的农药废弃物最终将被运至市环保局指定地点,进行统一集中处置。计划到2020年底,全镇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达到90%以上,基本实现农药包装废弃物有效回收,农业面源污染得到根本有效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冯刚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39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