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公益讲座走进攸县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康晓乔 2018-06-28 15:52:26
时刻新闻
—分享—

讲座现场。

讲师现场授课。

认真听讲。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攸县分站记者 左振华)随着暑假的日益临近,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又成为了学校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为帮助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6月26日,湖南省株洲市酒埠江灌区管理局讲授防溺水安全知识公益讲座活动走进攸县二中。

  讲座现场,在酒埠江灌区管理局从事水政监察工作多年的水利工作者周立平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向在座的300多名学生讲授了学生游泳警示案例、游泳安全常识、如何防溺水、溺水事故的自救与救人方法等内容,并通过现场互动,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一堂既生动又严肃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课。其丰富的专业知识,殷殷深情的话语,让不少现场参加培训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一名学生说,通过这次讲座,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重要性。我们不应该私自下河游泳,应该在和父母结伴、在正规的场所游泳,因为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珍惜。

  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平安与健康的暑期,历来是酒埠江灌区管理局每年夏天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除了宣讲,今年暑假期间,该单位还将通过加强巡逻等形式进行相关教育和劝导,一旦发现在渠道内野泳的人员就会及时劝离,并在一些常见的野泳点做好警示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39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