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禁毒宣传走上街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春艳 编辑:王津 2018-06-28 15: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麻阳禁毒宣传走上街头。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郑春艳)6月26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禁毒办联合县法院、检察院、卫计局、妇联、县职业中学等十个单位在该县佳慧超市门口多形式宣传禁毒和艾滋病预防知识,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现场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1987年召开的第42届联合国大会上,正式将每年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今年国际禁毒日宣传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此次宣传主要围绕“什么是新型毒品”“新型毒品的由来”“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如何识别吸食新型毒品人员”“如何预防艾滋病与艾滋病常见问题解答”等内容进行。

  现场,县职业中学的志愿者们与禁毒办工作人员手拿宣传单,给过往行人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如何识别吸食新型毒品人员。听了禁毒办工作人员的讲解,家住高村镇瓦渣弄的胡女士说:“这些毒品害人害己,应该多宣传,加强打击,让卖毒、吸毒人员无处可藏。”她表示要将工作人员给她宣传讲解的毒品知识,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谨防他们误入歧途。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麻阳苗族自治县禁毒办副主任陈晓建表示,下一步,禁毒办还将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加大重点区域整治力度,特别是针对青少年等群体,将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打击毒品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春艳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39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