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高度敏锐靠前指挥 切实维护群众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王津 2018-06-28 15: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6月26日,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及相关工作会议,结合当前高温酷暑特点,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等工作。县领导喻志刚、黄波、彭迟平参加会议。

  会上,县安委办汇报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今年以来,长沙县将安全生产摆到了更重要的位置,做到了安全生产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1—6月,全县组织各类专项行动4037次,检查企业11406家,排查发现隐患10421处(已整改9462处),其中停产整顿66家、关闭114家、取缔518家,罚款1551万元。全县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同步下降88.89%,形势总体平稳。

  接下来,长沙县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化省级示范创建、加强监管执法工作,做好市对县安全生产绩效考核。

  张作林充分肯定了前期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长沙县经济活跃程度决定着这片土地的安全生产及相关领域的工作相对复杂,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张作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敏锐,重点关注带火作业、电力使用、人员密集等场所,重点推进危险化学品全程管控及四类场所等专项整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企业一线,将事故隐患消灭在企业一线。要靠前指挥,安全生产守土有责,各负责人要做到心里有底、心中有数,加强安全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细化举措,开展摸底检查,加大执法力度,通过强有力的监管执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39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