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师兄书记”“最美思政教师”寄语毕业生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吴公然 编辑:李丽 2018-06-28 17:37:4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8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党委书记付宏渊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喻玲 记者 吴公然)又是一年毕业季,老师们的寄语成为毕业生前行的动力。6月28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师兄书记”和“最美思政教师”深情寄语毕业生。

  被同学们称为“师兄书记”的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寄语毕业生“不要让‘岁月静好’牵绊前行的脚步”。他说,工作不是“练功打怪升级”那么简单,生活也不是“自拍”加“美图”就能变得美好,人生不可能时时都能成就“王者荣耀”,有时候会是“绝地求生”;无论“豪门”“寒门”,一切的成功都源于奋斗,泪水只能博来同情,汗水才能赢得掌声。

  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蓝茵茵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电视理论节目《社会主义“有点潮”》的主讲嘉宾,把“最难讲”的课上得“最精彩”,是学生心目中的“最美思政教师”。她寄语毕业生时表示,要把个人生命的价值、个人工作的价值融入国家、民族的事业中,奋斗——这是青春应有的模样。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道路工程专业毕业生杨倪坤是长沙理工大学的“科创之星”,他在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多次荣获国家、省部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大奖,并取得多项专利,他代表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谢,并庄严承诺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字箴言”,秉承“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吴公然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39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