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民给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78条留言获回复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陈达元 编辑:李丽 2018-06-28 17:3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建言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肖凤姿 见习记者 陈达元)6月15日—6月28日,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通过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公开回应了78条网民写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留言。留言包括购房资格、居民用水、车辆过户、道路改造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请帮忙解决长沙现役军人买房难的问题

  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转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回复:现役军人服役地、入伍前户籍地、入伍地在长沙的,提交下列证明的,参照本市户籍家庭政策执行。服役地在长沙市的,由所在团级以上单位政治部(处)出具现役军人身份证明(含军官证、警官证、士官证、士兵证及身份证)及家庭成员关系证明。入伍前户籍地在长沙市的,除上款证明外,还需由入伍地公安部门(含派出所)出具本人入伍前户籍所在地证明;入伍地在长沙市的,除上款证明外,还需由入伍地县(市)级征兵办出具从长沙入伍的证明。

  【网友留言】长沙公交车什么时候能用微信支付?

  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转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回复:IC卡扫码支付已经上线,但是目前开通测试的线路只有314路,乘客可以下载“湘行一卡通”app进行扫码支付乘车体验。下一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将加紧落实移动支付的相关工作,预计在年内能全面开通手机移动乘车支付。

  【网友留言】长沙韶山南路三湘小区水改后,大热天每天都停水

  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转长沙市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经查,该小区户改前一直使用一座2000立方米的老蓄水池,三台增压电动机也年久失修,其中两台已经完全损坏无法使用。户改前,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实施临时水箱改造,经多次勘察,与小区用户协商后,最终将临时水箱置于香樟路口。目前,由于天气炎热用水量增加,加上香樟路市政管网压力不够,导致临时水箱进水量不足,影响了小区居民正常用水。

  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后决定暂时在韶山路、香樟路进水管线上增加抽水泵,待老蓄水池改造方案确定后,尽快安排施工人员进场施工。

  【网友留言】长沙市车管所办理过户太难了

  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转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回复:办理车辆超出既定时限的主要原因大致有三点。1、个别服务站未及时将业务资料送至分所,导致揽收人员在分所不能及时收取该资料,从而延误了整个流程;2、个别车辆因车架号、发动机号等自身原因,不能达到转出的要求,从而不能在既定时间内完成转出手续;3、因告知不到位或车主不清楚业务办理流程等原因,将部分业务资料带走,导致业务资料不齐全而无法办理转出。

  针对存在的问题,长沙市交警支队进一步增加了工作人员,加快转出手续的相关流程的速度。在全市统一推行机动车档案影像化系统,在减少群众往返奔波的同时,加快转出业务的办理速度。同时,长沙市交警支队在档案岗以及各分所的窗口,详细告知市民办理转出手续的具体流程和时间,避免市民因不了解情况而耽误了业务办理,或对转出时间产生误解。

  【网友留言】长沙德雅路十多年了,为何还不进行改造?

  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转开福区委办公室回复:长沙市德雅路(东风路-三一大道)道路工程,横跨开福区东风路街道和四方坪街道,规划建设长3.6千米,宽36米,为省在区、市的重点项目,尚处于前期研究和预备阶段。根据年度任务铺排,该路段工程需在完成拆迁并明确资金来源后,方才启动项目建设。四方坪街道作为属地管理单位,承担了该路段沿线的部分征收拆迁工作。截至目前,四方坪街道分指挥部已启动德雅路片区改造项目(丝茅冲地块)一、二、三期和(毛巾厂地块)一期签约工作,共涉及私房1512户,单位29家。

  下一步,四方坪街道将根据城市发展规划和片区项目计划,分步实施,逐步改造,全面完成街道沿线征收腾地工作,为德雅路(东风路-三一大道)道路工程的启动建设创造条件,具体建设时间请以长沙市城建投资集团的正式公告为准。

  【网友留言】雨花区新塘冲巷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脏乱差

  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转雨花区委办公室回复:经查,砂子塘街道每天安排四名协管员、两名城管执法队员、两名社区网格员、两名社区志愿者,全天对新塘冲巷进行市容市貌管控,遏制小摊小贩的违规经营行为。同时,砂子塘街道将桔园新塘冲巷作为重点整治区域,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城管警察大队开展多次专项整治行动,对违规行为进行收缴和处罚,并每天安排人员对该区域进行巡查管控。

  下一步,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将继续加强对桔园新塘冲巷的常态化管理,坚持疏堵结合,力争让居民群众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陈达元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39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