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回应40条给市委书记虢正贵、市长刘革安的留言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达元 编辑:李丽 2018-06-28 17:2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建言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肖凤姿 见习记者 陈达元)5月28日-6月28日,张家界市委网信办通过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公开回应了29条网民写给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11条网民写给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的留言。留言包括员工讨薪、飙车扰民、道路改造、搬迁拆旧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张家界铂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欺诈员工工资

  张家界市委网信办转张家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5月16日下午3点,张家界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永定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执法人员赴张家界铂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展开了核查。

  张家界铂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2日,法定代表人为龚某,公司地址为张家界市永定区解放路中商广场一期2号栋13层1325号,该公司主要经营信息系统集成、信息技术咨询、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服务。公司现有从业人员8人,双方签订有试用期为3个月的无固定期限书面劳动合同,试用期工资约定每月底薪1700元+全勤奖300元+绩效工资。

  经核实,该公司员工朱某于5月11日离职,公司以试用期未满3个月为由,克扣了朱某工资858元。现场执法人员对铂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龚某进行了口头警告并宣传了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责令其支付朱某工资,龚某当即通过网上转账方式支付了朱某工资。经执法人员电话联系朱某进行确认,工资已到帐,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网友留言】永定区蓝色港湾住宅区附近改装摩托车飙车扰民

  张家界市委网信办转张家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回复:今年来,针对非法改装摩托车飙车扰民现象,张家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在强化日常管理的同时,开展了十余次突击整治行动,共计查扣违法摩托车3200辆,其中非法改装摩托车120余辆,拘留违法驾驶人90余人。

  非法改装摩托车现象多集中于大、中学生群体中,为从源头上进行治理,张家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先后争取到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张家界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一中、民中、国光、旅职等学校支持,警校联动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非法改装、无牌摩托车一律查扣,在上述学校共计查扣非法改装、无牌摩托车150余辆。此外,从5月21日开始,直属一大队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时间的市城区摩托车集中整治“夏风行动”,重点查处摩托车非法改装(打伞,加装或改装低音炮、疝气灯、排气管等)、飙车违法行为。

  6月5日晚,结合网友的意见和建议,张家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组织开展摩托车集中整治“夏风行动”统一行动,集中力量以蓝色港湾小区、市城区主要道路为重点,共计查获15台非法改装摩托车。下一步,张家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严查非法改装摩托车上路行驶违法行为,最大限度为市民营造良好环境。

  【网友留言】请先修修慈利县又窄又烂的零阳大道

  张家界市委网信办转慈利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张家界市慈利县城老城区交通条件先天不足,进出城区、贯穿东西原来只有一条道路,交通极易拥堵。近年来,慈利县把完善城市路网作为解决交通压力问题的重要途径,在老城区新建成了工业大道、迎宾大道、高速公路南辅道、滨河路等城市道路。从现状来看,目前新建道路都已成为交通主干道,车流量很大,极大地分流了零阳大道的交通压力。

  慈利县城老城区城市地下管网不完善、路面破损严重、特别是地处羊角山和澧水河之间,因山洪灾害极易形成城市内涝等问题。为使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慈利县实施了县城排水防涝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对老城区主要道路的地下综合管网(包括给水、污水、雨水、强电通道和弱电通道等)改造、新建撇洪渠、车行道白改黑、人行道透水铺装等。白宫城路南部连接段家湾泄洪口,北边直通澧水河,建设白宫城路撇洪渠是白宫城路此次改造的核心内容,根据工期计划和泄洪、交通组织等需要,先启动白宫城路的建设是为了尽快打通老城区南到北最主要的排水通道,达到解决城市内涝的目的。

  关于“火车站到白云之间坑坑洼洼”的问题。包括此路段在内的零阳大道提质改造工程原已纳入县城排水防涝综合项目的建设,计划6月动工,目前因受国家政策影响停工。针对局部路面破损等需要维护的问题,相关部门已经拿出工作计划,将尽快统筹解决。

  【网友留言】搬迁户住进安置房后,原来的旧房必须拆除吗

  张家界市委网信办转永定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回复:根据湘易地搬迁联席办[2018]6号《关于印发〈关于易地扶贫搬迁有关问题整改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文件第五点“加快推进拆旧复垦”第12条“加快旧房拆除”的规定,搬迁户入住后,应根据协议及时拆除旧房,各县市区可统筹安排拆旧补贴。搬迁户180天内未拆除旧房的,县市区政府负责统一组织拆除,不再享受拆旧补贴。

  对极个别地域特色、民族风情或旅游价值突出,确有保留价值的旧房,经住建、文化、旅游等部门共同鉴定并出具证明后,可不拆除,但产权必须收归县、乡镇政府或村级集体所有,县级政府可按同一区域被拆旧房相同标准给予搬迁户拆旧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达元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39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