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召开2018年人民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光 郑春艳 编辑:郑江晖 2018-06-28 16: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李光 郑春艳)6月27日,湖南省麻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18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了《湖南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湖南省重大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湖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县人民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落实情况;听取了食品安全、消防、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农村宅基地退出补偿办法、畜牧水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麻阳苗族自治县对接芙蓉区扶贫协作实施方案(2018-2020)》。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务必把舌尖上的安全作为最大民生工作来抓,切实做好管理和检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要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力度,突出重点区域,加大联合执法,对违法行为要敢于执法,大力整治,做到既要“打”也要“治”,确保安全有序;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明确食品安全相关成员单位责任,抓好抓实食品安全工作,提高人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就消防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消防安全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把职责履行到位,抓细抓实抓好;对薄弱环节,一定要补齐短板,重点整治火灾隐患领域,消防部门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到位。

  会议要求,要高度利用土地,为建设发展提供保障;要加强宣传力度,在全县上下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让老百姓从思想上理解、行动上支持项目实施;职能部门要吃透政策,把项目规划好实施好,妥善处理项目实施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和矛盾,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一定要高度重视网箱养殖退养工作,这对于强化环境保护、落实河长制和推进水质安全均具有重要的作用;要严格按照退养的范围、退养的时间、退养的节点要求,坚决把网箱养殖退养工作落实到位,并给予养殖人员一定的补偿;加快水产养殖规划编制,做到退和养结合,在保护水域环境的同时,加快渔业资源开发,并吃准政策,制定合理的补偿价格标准,通过政策支持和规划引导,推动养殖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还就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防汛抗旱不能有半点松懈,针对今年的天气,做到既要防汛也要抗旱,全面排查地质灾害点,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光 郑春艳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39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