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黄峥嵘调研曹里怀故居保护与修缮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邝岚 编辑:陈纲 2018-06-28 17:3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邝岚)6月27日,湖南省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率资兴党史、发改、住建、文化旅游等部门负责人到回龙山瑶族乡柏树村,瞻仰曹里怀故居,缅怀革命先烈,并专题了调研曹里怀故居保护与修缮工作。

  开国中将曹里怀出生于资兴市原七里镇柏树村。曹里怀故居房间窄小,从大门进入正厅,迎面墙上挂着一幅曹里怀身着将军服的黑白照,房子的内部分隔成多间小屋。由于年久失修,风雨侵蚀,曹里怀故居现已出现墙壁开裂的现象。

  黄峥嵘指出,曹里怀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要学习他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护与修缮曹里怀故居对弘扬革命传统、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对发展红色旅游,丰富资兴文化旅游内涵可以起到促进作用。

  黄峥嵘要求,文化旅游、党史等有关负责部门要熟悉和掌握相关政策,积极推进曹里怀故居修缮的报批工作,并在7月份拿出可行性报告;当地党委政府要加强曹里怀故居所在地的村庄环境整治、规划和土地管理等工作,并拿出具体操作方案;曹里怀故居的修缮与保护工作要做到保留原址原貌,修旧如旧。

  当天,黄峥嵘一行还对观澜书院的保护与开发进行了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邝岚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39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