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律师被杀案最新进展:嫌疑人不服判决讨说法 将代理律师杀害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李钢彪 王鹏 编辑:陈纲 2018-06-28 17: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犯罪嫌疑人熊某平被带回公安机关审讯。

  红网时刻衡阳6月28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李钢彪 王鹏)记者从衡阳市公安局获悉,今天(6月28日)早上7时许,衡阳警方在珠晖区东阳渡镇抓获“6.22"律师被杀案嫌犯熊某平,本案顺利告破。

  律师办公室被杀,当天下午锁定嫌犯

  6月22日15时30分许,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蒸湘北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蒸湘北路某大厦旁一律师事务所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执业律师金某被人杀死在办公室门口。

  案件发生后,衡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当即指示:迅速破案,迅速抓获作案凶手,消除治安隐患。蒸湘分局当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

  在衡阳市局刑侦支队、网技支队等大力支持下,专案组通过对视频分析和情况研判,当天下午18时许便锁定犯罪嫌疑人熊某平,随即展开追捕行动。专案组还印发了2万余份悬赏通告,在衡阳市4个城区和衡南县城进行张贴分发,形成高压追捕态势。

  5天艰苦追捕,最终将嫌犯抓获

  根据案发当时周边地段监控显示,专案组初步判定嫌犯熊某平已逃往珠晖区境内。在珠晖分局、其他城区分局及社会线索的帮助下,专案组又进一步锁定并核查了嫌犯逃离路线,将其藏身之地锁定在珠晖区东阳渡镇东阳村一带。

  根据嫌犯资料显示,熊某平无妻无子、无房无车、无手机无存款,没有什么朋友,亲人也已无来往,案件侦破存在很大难度。

  历经5天艰苦追捕,专案组判定犯罪嫌疑人熊某平躲进东阳村8组清水塘附近山林。

  “那一带山林茂密、地形复杂,且多废弃房屋,给搜捕工作带来难度。”蒸湘分局刑侦大队副队长廖再新介绍,6月27日至28日,衡阳公安机关集中80余名警力,连续2次对东阳村及272厂展开地毯式搜查。终于在今天清晨7时许,民警在东阳村8组清水塘附近搜查时,将正在铁路灯塔下房子内睡觉的犯罪嫌疑人熊某平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刀具一把。

  嫌犯称杀人是为“讨说法”

  经初步审讯,据熊某平交代,去年下半年,他曾委托律师金某为其代理一起民事诉讼案件。但经法院判决后,他对法院判决存在异议,且赔偿没达到其要求,便带刀去找金律师“讨说法”。

  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熊某平便已到达金律师所在的律师事务所门外。等到中午11时40分许,熊某平见律师事务所其他人已下班离开,便进去质问金律师并行凶。其间,金律师反抗自卫,熊随即抽出刀向金律师捅去,连捅数刀,致金当场死亡。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李钢彪 王鹏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39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