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举办2018年度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杨裕雄 编辑:于佳丽 2018-06-28 17:1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8日讯(通讯员 杨裕雄)6月25日至27日,湖南省蓝山县残联依托县职业中学培训基地举办2018年度“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实用技术培训班,全县共有60名农村残疾人及家属参加培训。

  培训对象为持有残疾人证、处于就业年龄段、有劳动意愿、实用技术需求且具备接受培训条件和能力的残疾人及家属。根据“实用、实际、实效”三大原则,设置相关课程,邀请蓝山县畜牧水产局、林业局、职业中专等部门的专家和教授对学员进行家禽养殖、蔬菜种植、计算机通识、花卉种植等技术培训。对接受培训的残疾人及家属,实施“双挂双促”(实用技术培训与生产挂钩,促增收;职业技能培训与岗位挂钩,促就业)培训模式,结合扶贫开发,给予种苗、肥料、小型农机、农药配发配送等创业就业扶持,帮助学员谋划适合其从事的投入小、易操作、见效快的种植业、养殖业,有效增加其家庭收入。

  培训班上,蓝山县残联理事长要求学员们要克服困难,保持积极乐观心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努力学到一技之长,提高职业技能和参与社会竞争能力。通过培训,坚定了学员们 “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信念,拓宽了残疾人及家属就业和创业渠道,助推了残疾人及家属脱贫致富奔小康进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杨裕雄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39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