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农业绿色防控实现“三升一降”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 胡兴友 编辑:于佳丽 2018-06-28 17:14:37
时刻新闻
—分享—

双牌:农业绿色防控实现“三升一降”

柑橘统一防治飞防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6月28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唐娟 通讯员 胡兴友)为保障双牌县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农田生态环境安全,6月下旬以来,湖南省双牌县农委在泷泊、五里牌、江村、理家坪等乡镇设立了多个病虫害观察点,定期对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观测和预报,为了把黄龙病严格控制在防治指标内,对重点区域重点农作物实行统防统治,引导农民采用绿控技术防治病虫害,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全县农业绿色防控实现了“三升一降”,即统防统治覆盖率、绿色防控覆盖率和农药利用率上升,化学农药用量降低。

  通过近年来的努力,双牌县农业绿色防控成效显著,绿色防控覆盖率已达50%,化学农药用量降幅超过10%。农田除绿色防控覆盖率大幅提升外,农药利用率提升了3.2个百分点,统防统治覆盖率提升了22.2%,化学农药用量降低了2吨多。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 胡兴友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39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