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直机关举行“家风孝道”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编辑:康晓乔 2018-06-28 17:41:37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德讲堂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6月28日讯(记者 彭婷)6月26日下午,湖南省湘西州直机关2018年第二期 “家风孝道”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在吉首举行,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龚明汉出席并致辞。

  龚明汉表示,家风是一个家庭世代繁衍过程中逐步形成的风俗、风气、风尚、风范。良好的家风必然是“百善孝为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希望全州广大群众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自觉践行夫妻和睦、孝亲敬老、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树立奉献家庭、奉献人民、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推动形成互帮互助、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希望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把家风建设与党性修养紧密结合起来,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教育亲属子女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使家庭真正成为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强阵地,努力为湘西州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活动围绕“家风孝道”主题,通过诵一篇经典、讲一个故事、演一台小剧、看一段短片、谈一点感悟、唱一首歌曲、作一番点评七个环节让家风孝道观念深入人心。活动现场,朗诵节目《家风颂》、歌舞剧《家和喜事多》、《感恩孝道》演讲短片、现场合唱《家有父母》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观众纷纷畅谈自己的体会,通过各种形式传递家风孝道正能量。

  最后, 湘西州文明办主任苏明超为本次“家风孝道”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做总结点评。他说,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优良家风,要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

  该活动由州委组织部、州编办、州经信委、州教体局、吉大师院、州环保局联合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39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