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将湘钢发展成为全省大型国企的一面旗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邓华丽 编辑:刘威成 2018-06-28 22: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8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前排右二)一行赴华菱湘钢调研。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邓华丽)6月28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一行赴华菱湘钢调研。华菱集团董事长曹志强带领全体湘钢领导班子作了汇报。

  在华菱集团董事长曹志强、湘钢总经理李建宇、湘钢党委书记王树春的陪同下,张剑飞实地视察了五米宽厚板厂轧钢生产线、顺祥码头和煤焦化公司。座谈会上,湘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运营和党建工作情况。

  今年上半年,湘钢基本实现全年效益目标,企业效益再创历史同期纪录。目前,湘钢与卡特彼勒、现代重工、大宇重工、壳牌石油、沙特阿美、中国船舶工业、中船重工、中建集团、中交集团、兵工集团等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2018年底,华菱湘钢总人数控制在8600人以内,劳动生产率达到1050吨钢/人•年以上,确保到2020年华菱湘钢劳动生产率提升到1200吨/人•年,达到目前世界500强宝钢本部、沙钢的生产效率水平。另一方面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机器人、人工智能,打造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为核心的“智慧湘钢”,提升企业运行效率和精细管理水平。

  张剑飞对湘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湘钢紧盯全年发展目标,从党建、管理、改革、效益全面发力,将企业发展成为全省大型国企的一面旗帜;大力深化供给侧改革,坚持创新技改、市场开拓、降本增效三轮驱动,走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聚焦钢铁主业,加快转型升级,通过压层级减法人的改革,提升企业运行效率和精细管理水平,将主业做强做优;要居安思危,准确把握市场机遇,科学审慎投资决策,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全面实施环保设施升级改造,积极坚决参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邓华丽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39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