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纵深推进村务监督月例会工作 预防农村基层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谭诚 编辑:何冰 2018-06-29 21:1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8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谭诚)6月28日,湖南省道县纪委透露,今年道县纪委将清塘镇陈熊村列为村务监督委员会月例会制度的试点村,坚持每月及时召开村权监督“月例会”,对村级重大事务和财务实行月审月结月公示,让老百姓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从源头上预防农村基层腐败。

  道县清塘镇陈熊村是有名的“后进村”。近年来,该村对村级重大事务和财务实行月审月结月公示,群众信访为“零”,村组干部和党员违纪为“零”,村风文明和谐,党群干群关系融洽,实现了由“后进”到“先进”的嬗变。

  道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道县纵深推进村务监督月例会工作,制定了《关于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月例会制度的工作意见》,在全县全面推行村务监督委员会月例会制度,县纪委书记亲自调度工作进展,通过会前准备、召开会议、公开公示、解决问题等程序,村级所有开支发票全部上传互联网+平台,村民在家用手机就可参与村里财务、事务监督,进一步落实人民群众对村级财务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据介绍,截至目前,道县互联网+监督平台录入民生项目217项,资金14.99亿元,公开村级支出3.69亿元,其中公开支出发票2.5万张,一季度全县村级财务发票上传率达到100%。全县已有359个村选举产生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占97.3%,共参与监督事项272件,合理解决事项53件,否决违规违纪和不合理事项开支132.8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谭诚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