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5月份消费品市场整体平稳

来源:红网 作者:谭聪颖 焦炬 编辑:于佳丽 2018-06-29 08:5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6月29日讯(通讯员 谭聪颖 记者 焦炬)日前,市商务局发布湖南省湘潭市今年5月份消费品市场整体情况分析。据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显示,5月份湘潭市29 家重点流通零售企业商品销售额78343.24万元,同比增加17.84%,环比减少0.62%,消费品市场整体平稳。

  5月份,湘潭市粮油、食品类商品销售数据环比上月呈小幅上涨态势,主要是5月正逢“五一”小长假,不少商家都不同程度进行促销,以期能够赚个盆钵满盈,因此5月的销售较4月微幅上涨。其中,粮食销售额3070.2万元,同比增长22.1%,环比上涨0.96%;食用油销售额2341.6万元,同比增长18.22%,环比上涨0.23%;禽类销售额1062万元,同比增长20.54%,环比上涨1.07%;鲜菜类销售额2796.35万元,同比增长35.31%;环比上涨4.94%;鲜果销售额1260.6万元,同比增长20.21%,环比上涨2.55%。

  随着天气温度逐渐上升,湘潭市服装和床上用品主要以夏季商品销售为主,人们需要更换夏季服装和床上用品,因此价格较4月有所上涨。其中,服装类销售额9748.4万元,同比增长20.41%,环比上涨3.08%;针纺织品类销售额5965万元,同比增长24.95%,环比上涨3.08%。

  5月正逢“五一”小长假,湘潭的商家进行优惠促销,女性喜爱的化妆品和金银珠宝销售均小幅上涨。其中,化妆品销售额1221.8万元,同比增长19.33%,环比增长4.42%;金银珠宝销售额5568.68万元,同比增长21.1%,环比增长5.62%。

  据分析,近年来,随着居民消费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消费热点由实物商品领域向服务消费领域不断倾斜,传统消费热点对社会消费品市场的拉动作用在持续减弱,百货店、大商场、专营店等传统消费业态销售状况日益平淡。同时,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网络购物、电视购物发展迅速,不受天气和地域和时间的影响,对于年轻消费群体来说,既方便又快捷,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追捧,直接影响实体商贸企业的销售业绩,从而影响了湘潭市的整体消费增幅。

  分析预测,未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质量效益明显提高,新兴动能茁壮成长,中等收入群体逐步壮大,居民购买力不断增强,支撑消费市场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虽然房价上涨较快和购置税退出效果弱化了汽车消费增长动能,但在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汽车金融政策放宽等利好推动下,新能源汽车与商用车销售回暖,再加上汽车厂商加大促销力度,预计汽车销售后期虽有回落,仍将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态势,有助于社零增长保持平稳。

来源:红网

作者:谭聪颖 焦炬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