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通报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于佳丽 2018-06-29 08:5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29日讯(记者 张红)红网时刻新闻记者6月28日从张家界廉政网获悉:近日,慈利县纪委监委对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予以通报。

  1.象市镇原苏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金永潮违规收受礼金、回扣问题。2013年,金永潮帮助本村“低保户”罗某从镇信用社取出危房改造补贴款后,收受了罗某的感谢费100元和“精品白沙烟”一包;2014年至2016年,金永潮以争取小水窖建设补贴项目个人产生了交通费等费用为由,将安某等5人的补贴资金共计6200元收回,用于个人支出。2018年5月,金永潮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2.高峰土家族乡原渣角田村党支部书记罗秋桂将低保补助金再分配等问题。2014年下半年,渣角田村将支付给符某等人的低保补助金共约7000元收回后再分配给由村重新选出的罗某等人,时任渣角田村党支部书记的罗秋桂负主要领导责任;2016年5月,雪莲村采取虚列工程款的方式套取资金3万元,用于村务其他开支,时任雪莲村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的罗秋桂负直接责任。2018年5月,罗秋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金岩土家族乡南坪村党支部书记朱新中收回农村危房改造补贴资金问题。2012年12月、2015年1月,南坪村党支部书记朱新中将发放给本村4户的农村危房改造补贴资金共计52000元收回,用于本村架设电线、修桥等开支。2018年5月,朱新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县园艺示范场党支部委员兼扶贫专干姜永红对贫困对象识别不精准问题。2017年6月,姜永红在对县园艺示范场范围内不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条件的“四类人员”进行清理时,由于工作不认真、不仔细,导致名下拥有房产的田某一户未被及时清退。2018年5月,姜永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通津铺镇陈家坪村党支部书记唐会元等人对贫困对象识别不精准问题。2017年7月,陈家坪村在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自然增减调整工作时,村党支部书记唐会元、村委会委员兼扶贫专干李景庆将不符合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条件的陈某母女纳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申报。2018年5月,唐会元、李景庆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通津铺镇星月村党支部书记唐拾贰对贫困对象识别不精准问题。2017年5月,唐拾贰在对本村范围内不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条件的“四类人员”进行清理时,由于工作不认真、不仔细,导致属于财政供养人员且名下拥有多辆汽车的唐某一户未被及时清退。2018年5月,唐拾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