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专家义诊团”走进贵州黎平蚕洞村

来源:红网 作者:颜丫丫 编辑:康晓乔 2018-06-29 10:4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怀二医靖州院区“专家义诊团”走进贵州黎平蚕洞村。

肝胆外科主任申祝青给老人检查。

骨科医生唐勋为村民检查。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上学习用品。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颜丫丫)6月27日上午,应贵州省黎平县医保局的邀请,湖南省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由属地副院长李志军带队到黎平县茅贡乡蚕洞村义诊,为贵州的乡亲送医送药送关爱,开展医疗健康扶贫活动。

  来自心血管内科、消化肾病内科、肝胆乳腺外科、骨外科及儿科等专家团队10人送医送药到村里,给百姓进行了免费测血压、测血糖以及咨询问诊。上午11时,义诊活动正式开始,早已等候在现场的村民立即根据自己的病情寻找相关专家,询问病情、接受检查。现场共免费服务2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2000余元。医护人员在为村民诊疗的同时,还进行了健康知识,让他们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做到健康早知道、早治疗、早预防,降低疾病发生率,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

  “真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医疗服务,不仅帮我做了免费检查,还给我送了药。”看完骨外科的吴大叔说,自己腰腿痛多年,右腿越来越痛了,医生唐勋给他做了检查给他开了一些药,并要他必要时到医院找他。

  志愿者们还给村里的留守儿童送上了书包、文具盒、笔、本子等学习用品。

  蚕洞村位于茅贡镇东部,距黎平县城40公里,距镇政府驻地16公里,海拔590米。蚕洞村辖两个自然寨(即上蚕寨和下蚕寨),3个村民小组,共有197户,总人口957人,全村贫困户80户368人。全村经济收入主要以养殖、种植和外出务工为主。这里青壮年多数都外出务工,留下老人和孩子在家。此次“专家义诊团”来到村里送医送药,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颜丫丫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