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高新区:打好园区招商“组合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昊 编辑:高芹 2018-06-29 09:36: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陈昊

  通讯员 向晓玲 黄海龙

  6月25日,在泸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投资3.4亿元的10万平方米第三期标准厂房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近年来,泸溪高新区打好招商“组合拳”,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入园企业达56家,固定资产53亿元,工业总产值60多亿元,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工业园区正快速崛起。

  走进泸溪高新区,一排排整齐的标准厂房耸立在沅水北岸,道路四通八达,四处绿树成荫、安静整洁。不熟悉的人初来乍到,不会想到这是一处工业园。“搞招商,做高新产业,配套设施要先行。”泸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向恒林对记者说。

  泸溪高新区从建设伊始就高标准规划,坚持完善综合配套设施抓招商,仅1年时间,完成标准厂房建设35万平方米。同时,推行“政府建设、企业租赁”机制,对入驻标准厂房的企业实行前两年租金全免、第三年租金减半,有效解决了项目落地慢、投产慢的问题。

  泸溪高新区还注重放大政策叠加优势抓招商。积极落实中央和省里有关文件精神,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形成了22条优惠政策,争取到各类政策资金1.5亿元。为了让项目尽快落地,泸溪高新区推行全方位服务抓招商,对入园项目手续报批实行全程代办,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实行全程代建,对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相关部门职能向园区平移,实现一个窗口服务。“这些政策和项目资金,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便捷贴心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一种尊重和温暖,企业进得来、坐得住,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湖南众鑫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雨对记者说。

  有了软硬件的有力支撑,泸溪县还大打乡情牌抓招商引资。泸溪高新区汇聚了一大批本地能人,成为干事创业主力军。在“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感召下,泰和美公司董事长杨昌军在县里组织的招商活动中,从深圳回到家乡办厂,新上了年产2000万只锂电池项目,年创产值达3亿元。像他这样的能人,在园区比比皆是。目前,泸溪高新区70%以上的企业老板是本地人,带动当地群众就近转移就业1.3万人,为园区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泸溪高新区是以铝系列产品为主的特色产业园区,通过多年发展和积累,铝产业已发展到国内领先水平。该县是全国最早生产微细球形铝粉的地方,“氮气雾化铝粉”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均由当地新材料科技企业制定。“抢占了先机,就掌握了行业话语权。”湖南金昊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代水说。正是有了这一优势产业,泸溪高新区以此为基础对接大企业、大项目,引进了金天、银阁等一批铝粉、铝型材企业,已有各类铝粉生产企业9家,产能占全国市场份额76.8%,占全球22.3%。泸溪高新区力争到2022年,年工业总产值突破200亿元,年税收突破8亿元,年进出口总额达到15亿元,成为中南地区规模较大的绿色新材料产业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昊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