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聂方红在炎陵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转化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琦 潘璨 编辑:于佳丽 2018-06-29 09: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炎陵分站记者 刘琦 潘璨)6月27日,湖南省株洲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在炎陵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转化工作,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参加。

  在霞阳镇潘家村,聂方红先后走访了困难党员刘保卫和潘小安。由于家庭成员或自身患有重大疾病,医疗费用支出大,两位老党员的生活较为困难。聂方红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对过去几十年他们为党的事业和村里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聂方红说,“七一”即将到来,市委始终牵挂着广大基层党员,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广大基层党员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聂方红听取了镇、村两级工作情况汇报。

  黄诗燕表示,抓基层党建,关键是坚强有力。要班子坚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就是要“不忘初心、不忘民心、不忘本心”,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团结。要作用有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要把产业搞好,实现群众脱贫致富、村集体经济巩固壮大的目标;把环境搞好,加强农村环境整治,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条件;把风气搞好,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营造和谐的村风村貌;把管理搞好,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

  聂方红说,通过这次调研走访,看到了潘家村基层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村风村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转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阶段,要以更高的标准,来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整治工作,集中精力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着力完善农村基础设施,营造良好的乡风文明。要围绕五化制度要求,建设一个坚强有力的支部班子。要积极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和监督支部日常工作,使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全面加强。

  株洲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谌孙爱,炎陵县领导黄建中、杨慧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琦 潘璨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