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曲山歌唱响百姓好生活 宁乡市黄材镇举行首届群众文化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左文治 卢跃文 编辑:李丽 2018-06-29 09:50: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左文治 卢跃文)“我们村上的文娱活动热闹得很,欢迎大家来游玩,听一听地道的黄材山歌!”在台上唱罢一曲打硪歌,73岁的周茂初老人意犹未尽,告诉记者,在他们沩滨村,如今百姓过上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好生活。宁乡市黄材镇首届群众文化节日前开幕,吸引了四里八乡的上千名村民参与。活动现场,黄材镇还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镇机关单位、17个村(社区)的表演者们,为观众献上合唱、小品、舞龙等精彩节目。其中,沩滨村村民带来的《黄材传奇》以黄材山歌为表演形式,再现了当年宁乡人民众志成城修建黄材水库大坝的场景,歌颂了村民如今的幸福生活。沩滨村妇女主任姜伏良说,沩滨村是黄材镇的一个大村,共有1892户6772人,农闲时大伙“闲不下来”,舞龙、跳舞、唱山歌成为村民们的最爱,打麻将的人少了,文明乡风清爽怡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左文治 卢跃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