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20期民主党派骨干进修班结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向宏鑫 2018-06-29 10: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同心座谈会暨结业仪式现场。

文艺联欢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记者 郑涛)5月28日-6月28日,由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举办的第20期民主党派骨干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6月28日晚,经过一个月的学习,该班55名学员正式结业。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出席同心座谈会暨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会议由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自荣主持。会上,来自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7个民主党派的学员分别作典型发言,部分学员获评优秀班干部和学员。

  邓焕生指出,在这次培训的四周时间里,大家聚焦主题,有针对性地学;联系实际,互动交流,有深度地学;集中精力,严守纪律,专心地学;团结紧张,生动活泼,充满活力地学。通过培训学习,各位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把握,加深了对统战理论政策的了解,增进了对当前形势和湖南省情的研判,增强了岗位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可以说收获多多。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入新时代,面临新的问题和挑战,民主党派如何加强自身建设面对挑战?邓焕生指出,民主党派要主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直气壮地加强政治建设,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不断增强参政议政的质效;以质量为核心,加强组织建设。

  最后,邓焕生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全体学员要党在心中,做多党合作制度的实践者;要民在心中,做参政议政的排头兵;要纪在心中,做道德法律的维护者;要学在心中,做终身学习的前行者。

  “不发声的民主党派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作为民主党派的党员,我们应该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上更加注重发声,要做到敢于发声、善于为民发声、坚持正面发声。”益阳市东部新区管委会综合部副部长、民进益阳市委科技支部主委龚慧明在结业仪式上发言说。

  武冈市医保管理中心主任、农工党员廖继斌则表示,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风雨同舟 亲密合作”的合作初心令人动容,作为参政党的各民主党派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当天,该班同学还举办了以“携手前行 同心筑梦”为主题的文艺联欢会,通过诗歌朗诵、小品、合唱、戏曲等节目,重温多党合作的历史,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