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调查市人民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于佳丽 2018-06-29 10:14:17
时刻新闻
—分享—

调查组在警务指挥中心了解信息化建设情况。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李文琼)6月28日上午,湖南省湘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率调查组赴市人民法院,对上半年工作情况展开调查。

  市人大常委会将于7月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此次调查内容包括市人民法院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在司法体制改革中机制运行情况、工作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上半年,市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相关决议和决定,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服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扎实稳步推进司法改革,严格管理队伍,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上半年共受理各类案件4301件,审执结2916件,结案率为67.8%,收、结案同比增长30.87%、38.55%。

  赵叶惠一行先后来到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警务指挥中心、约见室等处,详细了解市人民法院审判、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在执行指挥中心,赵叶惠一行通过执行指挥系统观看了网络查控等操作演示,对市人民法院阳光执法、公正执法表示赞赏。

  调查会上,在认真听取市人民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后,赵叶惠对市人民法院在司法改革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赵叶惠指出,要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巩固发展改革的成果。要突出公正和效率两个根本要求,不断提高执法水平;要加强服务和保障,强化基层基础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切实推进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要积极支持和监督市人民法院的工作,为法院工作开展助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阳一同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