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茂 编辑:于佳丽 2018-06-29 10:1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陈茂)6月28日,湖南省湘乡市召开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会议暨廉政警示教育会,全面启动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为加快新型高效机具的推广,今年湘乡市将加大本级支持力度,继续实行农机购置累加补贴,累加补贴机具增加了大马力机具和油菜全程机械操作机具,资金补贴比率将进一步加大,农民朋友将享受到更大的优惠。

  会议印发了《湘乡市2018-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湘乡市补贴范围为湖南省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第一批)目录的耕整地机械、播种机械、育苗机械设备、栽植机械、施肥机械、中耕机械、植保机械、谷物收获机械等11个大类25个小类49个品目机具。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购置补贴实行定额补贴,通过类机具补贴额不超过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最高补贴额。补贴额依据同档产品上年市场销售均价测算,原则上测算比例不超过30%。补贴资金主要用于支持购置先进适用农业机械,开展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和新产品试点等。

  会议要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要坚决落实工作职责,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要规范操作,强化管理,建立完善资金管理、投诉处理、廉政风险防控等相关管理制度,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要严肃纪律,强化监督,要建立和完善多部门联合监督机制,加强检查监督;要积极宣传,强化服务,要做好政策宣传、售后服务、技术指导等工作,热心为广大农民服好务。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茂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