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经开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武力 熊浩霖 编辑:于佳丽 2018-06-29 10:14:53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经开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突击月”工作显成效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乱搭乱建的钓鱼台面。

  红网时刻永州6月29日讯(通讯员 武力 熊浩霖)为加快解决各地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永州经开区印发《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突击月”工作方案》,明确饮用水水源专项整治工作的整治内容,确保整治工作经费保障,成立饮用水保护区专项整治攻坚战指挥部,并从相关部门抽调60人为成员,统筹推进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突击月”工作。

  经过多日的努力,永州经开区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突击月”工作初现成效。

  共清理水葫芦2万平方米,沿河垃圾及水上(中)漂浮物近20吨,拆除工棚1400平方米,临时钓鱼台面8个、网箱4个;安装隔离护栏1200米;新增界牌2块、航道警示牌1块、宣传牌10块;对饮用水一级保护区陆域范围皮革厂内3家小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实施查封;劝离垂钓、游泳行为40余人次,强制驱离停靠船舶10余艘,取缔船舶停靠码头1个;拆除临时厕所1处。

  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突击月”工作期间,永州经开区相关部门倒排工期,对所有整治任务全部列处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倒排每日工作任务;建立每日报告、周督查、旬调度的工作机制,定期通报进度,反馈情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严格奖惩,对按时按量完成整治任务且通过验收后,由经开区党委、管委评选优胜单位和合格单位及先进个人;对在工作中消极怠工或不积极作为的单位,导致未完成整治任务或未通过验收,年终不得评优、评先;对在整治工作中严重失职、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的个人由区纪委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有关规定,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武力 熊浩霖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