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林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编辑:于佳丽 2018-06-29 10:15:00
时刻新闻
—分享—

表彰先进单位。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谭浪)6月28日上午,2018年湘乡市林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出席会议。

  2017年,湘乡市林地总面积稳定在139.16万亩,占国土面积的47.2%;森林蓄积量426.58万立方米,较上年增长4%以上;森林覆盖率46.89%;林木绿化率46.95%;现有国家级和省级生态公益林面积69.25万亩(其中国家级47.95万亩、省级21.3万亩),占林地面积的49.7%;湿地面积稳定在11万亩,湿地保护率达72%;林工产业总产值达到32.5亿元;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9‰以内;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4‰以内,为开启新时代湘乡林业发展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8年林业发展的总体目标任务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林业重点项目建设为平台,以森林城市建设为抓手,以依法行政、林地管理、环境保护、精准脱贫、基层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进林业现代化水平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态屏障基本形成。森林覆盖率稳定在46.89%以上,森林蓄积量增长率4个点以上,生态公益林面积保持在69.25万亩以上,湿地保护率稳定在68%以上,林工产业总产值增长10%以上,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 9‰以下,新造林1.5万亩以上。

  张茂丰指出,要坚持思想引领,正确认清新时代林业工作新形势。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加积极主动地推动湘乡市林业现代化建设;要坚持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林业工作新局面。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林业职能,深入推进森林城市创建、脱贫攻坚、林地保护和林业改革;要坚持转变作风,努力锻造新时代林业队伍新形象。要勤于学习,勇于担当,严于自律,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和成效,为湘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实力湘乡、打造幸福龙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副市长赵造时主持。

  会议表彰了一批2017年度森林防火工作、林业站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各乡镇办相关负责人递交了2018年森林防火责任状。

  水府示范区、各乡镇办林业工作分管领导,林业站、林业场所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以及市林业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