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强化医疗服务 群众满意率大幅度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王津 2018-06-29 10:2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6月28日,笔者从湖南省凤凰县卫生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凤凰县严格落实国家、省、州要求,秉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优化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渠道,多举措强化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

  为切实降低群众医药费用负担,凤凰县认真落实惠民政策,先后出台《凤凰县建档立卡贫困对象“一站式”医疗救助工作方案的通知》《凤凰县分级诊疗制度实施方案》等文件,为病人开通生命“绿色通道”,确保群众得到安全、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强化医疗资源配置,加强县域内技术力量雄厚的3家县级公立医院分别对3所乡镇中心卫生院的对口支援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县级公立医院医务人员职称晋升前必须到基层医疗单位帮扶半年以上制度,大力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全县基本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医疗服务新格局。

  同时,还加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力度。广泛深入开展“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为主题宣传服务活动,统一制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及公示牌各30000份(套),群众政策知晓率达90%以上;整合县、乡(镇)、村医疗卫生资源,组建健康管理团队,组织家庭责任医生上门服务,严格执行签约一人,服务一人。截至目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惠及全县17个乡(镇)280余个村(社区),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签约率达100%,群众幸福指数逐年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7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