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2018年人大工作评议即将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陈正尧 编辑:王津 2018-06-29 11:3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肖星群 通讯员 陈正尧)6月28日,涟源市2018年人大工作评议动员会在涟源宾馆大礼堂二楼会议室召开。涟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梅国华主持动员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建华作工作动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德贤、童春秀,副市长梁毅、刘志刚出席会议。

  根据监督法有关规定,涟源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决定,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法院、城管局、商务粮食局、卫计局的工作开展评议,并列入了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整个评议共分准备、自查、评议调查、评议、整改五个阶段进行,从2018年6月上旬开始至2019年1月31日结束。主要评议四家单位贯彻实施宪法及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行政,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重大决策部署,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等情况。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评议、被评议单位接受评议的过程,就是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的过程;抓好审议意见的整改,就是接受群众监督、解决群众诉求、提高民调满意度的一次实践活动,四家被评议单位要借评议为平台,化评议为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进涟源市依法治市、依法行政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涟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梅国华指出,评议以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为目的,被评议单位要端正认识、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共同做好评议工作;评议工作组要认真研究制定评议方案,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找准被评议单位存在的问题,促进被评议单位更好地开展工作。

  涟源市副市长梁毅代表市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市人民法院院长曾文彬代表市人民法院作表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陈正尧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