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一封山村感谢信 9年千里扶贫情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郑江晖 2018-06-29 15:4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县领导拜会中远集团领导。

借母溪村民签名写给中远集团的感谢信。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邓永松)50多个红指印,50多次亲笔签名,50多颗感恩心,上海沅陵相距1300多公里,一封山村感谢信,承载9年扶贫情。6月28日,湖南省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一行拜会定点扶贫对口单位——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和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孙家康,汇报沅陵发展和集团对口扶贫成果,深情转交沅陵借母溪村50多位贫困村民签名的感谢信。

  沅陵县地处湖南西北部,县域面积5852平方公里,居住着苗、土家、侗、布依等25个少数民族,全县人口67万。2010年开始集团定点扶贫沅陵县,先后派出5批6名挂职干部,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000多万元,实施项目47项,在教育、卫生、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

  集团遵循“扶持一个村,带动一个乡,扩展一个县”思路,突出“强基础、壮产业、兴教育”做法,不仅从资金上大力支持,更多地从思想上给地方带来转变,促进沅陵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特别是帮助借母溪村民发展集体经济,调动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带领全村群众产业致富,保证该村提前实现脱贫目标,期间与沅陵人民建立了深厚友情。对此,钦代寿代表沅陵人民深表感谢。

  许立荣向沅陵县领导介绍集团定点帮扶总体情况,指出定点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集团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始终心系定点帮扶地区人民群众,今后仍将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和凝聚全集团力量,加大力度,拓宽思路,扩展领域,与沅陵人民并肩战斗,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美好中国梦。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