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重拳整治非法采砂初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肖乐平 安娜 编辑:王津 2018-06-29 14:3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肖乐平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6月28日,从城步水利局获悉,今年来,该局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强化履职尽责,与公安、国土、林业、交通、乡镇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拳出击整治非法采砂及河道疏浚机制砂场。

  近年来,由于经济快速增长,在砂源越来越少及市场对砂石需求量增加的大背景下,砂石价格快速上涨,一些不法分子在暴利驱使下铤而走险违规采砂。县水利局针对这一情况,专门出台了《非法采砂及河道疏浚机制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针对县域内巫水河沿岸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重点区域进行了巡查执法和集中整治。

  截至6月26日,已依法拆除了白毛坪乡小寨村,汀坪乡龙塘村、安乐村、高桥村,威溪乡白沙村,儒林镇白蓼洲村、庄稼村等7处非法采砂现场的机械设备;对丹口镇沉江渡、大桐坪、岩门村三处超期河道疏浚机制砂场采取强制断电停工措施,拆除无证采砂船只及设施10艘(台),查处非法、违规采砂者13人次。经过专项整治,有效打击了各类违规采砂行为,为做好全县河道及环境保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肖乐平 安娜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