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盲人创业孵化基地在颐而康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张丽 编辑:向宏鑫 2018-06-29 15:45:1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上午,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盲人技能人才创业颐而康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与盲人技能人才合影。

湖南省残联副理事长谭奇元(左)为颐而康基地授牌。

目前,颐而康基地首批10个(家)特色工作室已入驻完成。

颐而康基地,盲人高技能人才刘征正在自己的工作室里为客人诊疗。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张丽)6月29日上午,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盲人技能人才创业颐而康基地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湖南首个专门服务于盲人技能创业的孵化基地。湖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副理事长谭奇元,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琦,长沙市残联理事长刘增三等省、市相关单位领导参加授牌仪式。

  促进残疾人就业和增收,既是保障基本民生、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要求,也是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体现。湖南省残联为探索残疾人创业孵化新模式,拓展盲人技能人才就业创业增收新途径,挂牌成立盲人技能人才创业颐而康基地,开展盲人技能人才创业孵化试点项目。

  在颐而康基地,盲人技能人才可以借助颐而康的技术、资金、平台、品牌价值、客户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成立特色工作室,实现雇员-合作者-创业者身份的转换,真正实现节约创业成本,降低创业风险,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合作共赢。

  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盲人技能人才创业颐而康基地由湖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挂牌。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为颐而康基地孵化对象免费提供创业增能服务,对孵化成效显著、有科技含量的项目推荐参评省、市创业大赛及科技创新创业优秀项目。

  湖南颐而康保健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春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颐而康盲人技能型人才创业孵化基地将力争到2020年,孵化50个盲人技能人才特色工作室,培养200名高技术专业人才,创建独具湖南特色的盲人技能人才孵化基地,打造“盲人创客空间”。

  目前,颐而康基地首批10个(家)特色工作室已入驻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张丽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