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连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明起雨水来袭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郑江晖 2018-06-29 15:3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蒋丹)近日,湖南高温天气愈演愈烈,省气象台自24日起连续5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9日湖南仍将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明起雨水来袭,湘北局地有暴雨,高温天气有所减少。

  昨天,湖南高温持续蔓延,监测显示,28日08时至29日0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34.5℃,湘潭、张家界、衡阳等44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益阳、石门、华容、沅江四地突破37℃,最高气温出现在沅江,达38.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省内大部高温天气仍在持续,局地将达37℃左右。30日-7月1日湘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有暴雨,受降雨影响,中北部高温有所缩减。7月2至3日,降雨减弱,湘中以北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中到大雨。

  具体预报如下:

  29日下午到30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北33-35℃,其他地区35-37℃,明天最高气温湘北30-32℃,湘南35-37℃,其他地区32-34℃,明天最低气温湘西24-26℃,其他地区26-28℃。

  30日晚到7月1日白天: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1日晚到2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气条件下进行工作和生活,一定要注意度的把握,不可以过度劳累,尤其是在中午时候要放下工作,进行及时午休;饮食方面,可以多喝绿豆汤以及新鲜蔬菜瓜果来防暑降温。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