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人民法院集中兑现执行款580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贺帆 编辑:于佳丽 2018-06-29 15: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人民法院“决胜执行难”新闻发布会暨执行兑现大会。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贺帆)6月28日,湖南省湘潭县人民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新闻发布会暨执行兑现大会,现场给涉金融债权和涉劳动报酬等100余件案件申请人兑现执行款5800余万元。这些案件的即时执结,案款的及时兑付,切实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湘潭县领导李西文、马新国等参加发布会。

  近年来,湘潭县人民法院在执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权利兑现最大化、执行效率最大化”的执行理念,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综合发力,顺利执结了一大批积案、难案和骨头案,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该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4480件,总标的39.9亿元,共结案3920件,结案标的31亿元,结案率87.5%,所结案件中全部执行完毕1042件。加大执转破的力度,目前已经有504件执行案件被导入进入破产程序,另两个“僵尸企业”也将进入破产程序。加大司法救助力度,筹措160余万元,对符合条件的95案申请执行人予以司法救助。加大执行强制措施,今年来,司法拘留83人。加大打击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罪的力度,近三年来,共判处3名被执行人拘役、有期徒刑。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暨执行兑现大会,是对前一阶段执行工作成果的充分展示。下一步,湘潭县人民法院将在县委、县委政法委坚强领导下,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进一步健全执行联动机制,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全力推进执行攻坚,坚决如期完成好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红网

作者:贺帆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