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获群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国 编辑:于佳丽 2018-06-29 15:4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建国)连日来,湖南省永顺县多个部门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打造和谐宜居环境,获得群众一致点赞。

  自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始以来,永顺县整合宣传、公安、交警、行政执法等部门力量,出重拳、下大力在县城城中、城南、河西等主要交通道路和23个乡镇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对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打击和查处。整治主要内容:严查两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电动车以及残疾人代步车等非客运车辆从事非法营运活动;严查酒驾毒驾、无牌无证无保险、假牌套牌、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以及摩托车占道待客、不戴安全头盔、逾期未年检、改装拼装、飙车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以及非残疾人驾驶残疾人代步车、报废车辆上路行驶违法行为;严查销售和使用非法生产、组装、拼装、改装的车辆,任何摩托车销售商、维修店不得擅自非法改装和销售;严查占道经营“店外店”、擅自占道堆物作业及人行道上违规摆摊设点和从事其他占道经营活动。通过整治,整体提升县城交通安全和宜居环境水平。

  为确保工作效果,各整治组坚持每天早上7点30分上路,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始终保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交通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还开展文明交通大宣传大劝导活动,进一步巩固文明交通大整治活动成果,共建美丽永顺。来自溪州中学的学生代表、各单位团干、企业团支部代表等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和民警一道走上街头,倡导广大市民“做文明人、走文明路”,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组,手持引导牌,忙碌在城区内主要交通要道上。通过连日来的努力,全县文明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市民纷纷点赞。

  “以前每到夏天,晚饭后我们出门遛弯,可道路交通总是拥堵。现在好了,道路畅通、干净整洁多了,心情也好了。”河西社区居民周志有说。

  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暂扣各类车辆432台,查处违法行为138起,其中酒驾1起、毒驾1起,暂扣机动车辆34台;发放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300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国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