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年离家出走失联八年 株洲警方千里助团圆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刘娜 王学文 编辑:康晓乔 2018-06-29 16:20:57
时刻新闻
—分享—

刘立新一家终于团圆,儿子刘勇见到思念成痴的爷爷。

  红网时刻株洲6月29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刘娜 王学文)八年前,因为一场矛盾,他离家出走,自此音尘断绝,给家人留下无尽的思念与痛楚;八年后,思儿心切的家人在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千里寻亲,化解矛盾,终得团圆。红网株洲站记者曾对此进行了报道(http://hn.rednet.cn/c/2018/03/17/4580162.htm),今日传来了好消息,人找到了。

  年迈的父亲向警方求助

  今年6月25日,家住湖南省攸县坪台村的刘立新再次来到攸县公安局宁家坪派出所,向警方求助。原来2010年时,刘立新17岁的儿子刘勇因与家里有矛盾,愤而出走,一走就是八年,从此音信全无。刘勇离家后,一家人十分痛苦与自责,刘勇的爷爷因思念过重患了老年痴呆,刘立新如今也患病在身,他和妻子年纪大了,所期盼的无非就是孩子回到身边,一家人团团圆圆。

  最近,刘立新偶然得知儿子很有可能在浙江省义乌市生活,他欣喜无比,立马跑到宁家坪派出所,希望派出所能帮忙,找到失联多年的儿子。

  看着年迈的父亲那沧桑的面容,浓郁的哀伤,说起儿子消息时满怀的激动与泪水,在场的民警无不感怀动容。整整八年,骨肉离散,这是怎样一种蚀骨腐心的痛?宁家坪派出所所长刘福明立即做出决定:这个忙,我们一定要帮!

  警方不辞千里助团聚

  第二天中午,宁家坪派出所民警陈宇涛便随同刘勇的母亲王罗文搭乘火车前往浙江省义乌市。当晚7点多,一行人刚出火车站便马不停蹄地向当地稠城派出所请求协助,他们核查到刘勇在义乌市的生活轨迹,一番查找,前往多个单位和部门询问,最终得知刘勇在一家商场内的饭店工作。

  稠城派出所立即指派一名值班民警,带领陈宇涛与王罗文前往该饭店找人。考虑到双方八年未见,可能情绪失控,陈宇涛便让其他人在店外等待,他先去饭店寻找。在饭店内,陈宇涛找到了刘勇,他先以协助办案的名义将刘勇带到稠城派出所,在调解室内,陈宇涛如实地告诉了刘勇他家里的一些情况。听到爷爷和父母的近况,刘勇的眼泪哗哗直流,陈宇涛知道,这个小伙子已经不再生家人的气了,便告诉他母亲就在现场。

  母子一相见,都激动不已,双方抱头痛哭。刘勇当下决定,随母亲一起回攸县看望家人。

  全村乡亲庆祝久别重逢

  6月27日中午,陈宇涛与刘勇母子两人返回攸县。得知这个消息后,刘家人激动万分,早早在门口相迎。当地的村民知晓后,纷纷赶过来看望刘勇,放鞭炮庆祝一家人的团圆。令人十分动容的是,患了老年痴呆的爷爷在见到刘勇那刻,立马就认出了自己的孙子。

  可怜天下父母心,爱之深,责之切,没有父母是不爱自己的孩子的,只是期盼太高,有时会用错方式,但毕竟血浓于水,这是阻不断、隔不开的亲情,我们应该站在父母的立场多想一想。但愿天下人都能团团圆圆,美美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刘娜 王学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