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主持召开永定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于佳丽 2018-06-29 16: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29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刘娜)6月26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区领导程漫、田敏、苏振等出席会议,并分别对巡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5-6月,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区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区公路局、区商务和粮食局、区农业和农村工作局、尹家溪镇、新桥镇等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发现涉及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29件,重点问题129个。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祝云武指出,本轮巡察坚持向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看齐对标,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发现了被巡察党组织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夺取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巡察组工作扎实深入、作风务实严谨,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基本目标。

  就下一步巡察工作的开展,祝云武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巡察整改,进一步提升巡察实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充分发挥好巡察剑指问题、倒逼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精准把握巡察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要建立健全巡察整改督办制度,厘清责任、明确分工。纪委监委要把整改监督作为基本职责,既要及时处置移交的问题线索,还要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要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定期梳理整改进展,动态分析整改成效,持续跟踪督办,确保整改落实。组织部门对移交的选人用人、党组织建设、违反换届纪律等方面问题,要积极抓好整改;对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集中整治;对反映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及时跟进,该调整的调整,该免职的免职,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了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通过巡察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查办案件在全区范围内形成震慑,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净化社会风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