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志愿季 人工智能等新兴专业受追捧

来源:红网 作者:潘显璇 黎鑫 编辑:向宏鑫 2018-06-29 17: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潘显璇 记者 黎鑫)眼下,全国各地的高考分数线纷纷出炉,高考学子们也进入了紧张的志愿填报阶段。据了解,不少高校新增设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工程等新兴专业,受到广大家长和学生们的热捧。其中,国防科技大学的智能科学学院也备受学生青睐。

  人工智能,即AI,被视为近年来科技界的最大风口。商业科技龙头企业纷纷把力量和资源重点部署在人工智能领域。由于人才资源稀缺,AI人才已成为这些企业不惜重金争夺的资源。

  然而,比起国外高校,国内高校的AI专业起步相对较晚。2017年,教育部发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其中,高校新增本科专业名单中,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成为大热门。

  国防科技大学也于2017年设立了智能科学学院,在原有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基础上,新开设了无人装备工程、大数据工程、物联网工程等专业,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上提前布局。

  在校大学生们也敏锐嗅到了人工智能行业的火爆气息,积极参加毕业前的专业培训,进行知识架构和实操的转型升级。其中,国科人工智能便是依托国防科大退役专家和校友企业科技专家资源,由其校友企业联合发起,开放式面向各校大学生开展人工智能培训的教育机构。该机构现有合作校友企业196家,创新创业导师8人,主讲教师20名,均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的A+学科团队。

  “目前高校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稀缺,对在校大学生来说,通过培训和实践提前镀金,是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国科人工智能负责人(创新创业导师)梁卫表示,通过阶段性知识体系强化培训,可以让学生更好地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对行业、企业有更直观的认知和了解。

来源:红网

作者:潘显璇 黎鑫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