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市民办学校已达359家 与公办学校互为补充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琼雄 周海波 编辑:康晓乔 2018-06-29 17: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7日,2018年耒阳市民办教育协会会员大会在师大附中耒阳分校召开。

  红网时刻衡阳6月29日讯(通讯员 谭琼雄 记者 周海波)6月27日,2018年湖南省耒阳市民办教育协会会员大会在师大附中耒阳分校召开。会议回顾了2017年全市民办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民办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推进耒阳市民办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民办中小学校、民办幼儿园及中心幼儿园和民办培训机构负责人共有近500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耒阳市民办教育协会充分发挥“服务、维权、管理”的职能作用,切实加强了对民办教育的规范管理,有效促进了民办教育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截至目前,耒阳市共有民办学校359家,其中民办中小学15所、民办幼儿园255所、培训学校89所;共有在校学生和在园幼儿94346人,教职员工8127人,基本形成了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格局。

  耒阳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卜贻全表示,耒阳民办教育队伍大、力量大,办学各具特色,涌现出许多深受社会认可家长欢迎的教育机构,但和同类先进学校比,还存在差距。协会要更好地发挥作用,注重安全教育和管理,做好各项指导和服务工作,各会员单位要依法依规把学校办到最好,把民办教育的办学水平与孩子长远发展结合起来,让耒阳民办教育这块牌子越擦越亮,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湖南师大附中耒阳分校董事长李泽在致辞中表示,民办教育的发展很不容易,对耒阳教育有着巨大的贡献,是耒阳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实现教育强市,提高全市教育增量,减轻财政教育负担,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教育需求,改革整个办学体制和管理机制等多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呼吁民办教育机构联手协作,互通有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提升民办教育的质量,努力办出特色和精品,争创让人民放心和满意的民办学校。

  会议还宣读了2017年度办学情况和质量检查评价结果的通报,并进行了现场表彰和颁奖。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琼雄 周海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