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深入推动洞庭湖生态问题排查整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何冰 2018-06-30 07:16:46
时刻新闻
—分享—

  隋忠诚在下塞湖矮围整治现场推进会上要求

  深入推动洞庭湖生态问题排查整治

  湖南日报6月29日讯(记者 刘勇)28日,副省长、洞庭湖湖长隋忠诚主持召开洞庭湖下塞湖矮围整治现场推进会,对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再部署、再加力。他要求相关各地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坚决彻底解决好下塞湖矮围拆除后续问题,迅速开展洞庭湖生态问题大排查大整治。

  会前,隋忠诚率省直相关部门以及益阳、岳阳、常德等地相关负责人巡湖,实地考察了洞庭湖采砂治理现场和下塞湖、张交汊矮围现场,并现场交办了整治任务。

  隋忠诚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下塞湖矮围整治的批示精神,在思想认识、较真碰硬等方面深刻反思,坚决彻底解决好解除湖洲承包合同、生态修复等拆除后续问题。

  隋忠诚强调,相关部门和洞庭湖区三市要举一反三,对矮围网围开展拉网式排查,大力整治,恢复洞庭湖水域、滩涂、湖洲本来面貌;要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手段,强化属地管理和责任追究,防止出现矮围网围整改不力和问题反弹。同时,要在洞庭湖区进一步抓好河道湖泊清障、采砂整治、排污口整治、湿地保护与修复、欧美黑杨清理、养殖污染防治等工作,把洞庭湖变成大美湖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