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陌陌”等5家视频文创企业签约入驻马栏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李丽 2018-06-30 09: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9日讯(记者 易禹琳)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已批复同意设立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今天上午,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 “陌陌”等5家视频文创企业入驻,建筑体量约50万方,预计总投资额80亿元。同时,长沙银行将为园区企业提供200亿元授信,开设马栏山文创支行。

  2017年12月20日开园的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以打造“中国V谷”为目标,至2020年,建成“活力盎然、精明增长、绿色生态、产业高端、成就梦想”的园区。今天上午,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管委会签约的5家视频企业有移动社交平台的领军企业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国内最大的移动游戏运营商与发行商深圳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集团、泛文化领域投资中极具影响力的深圳市容德投资控股集团、集“科技+文化+互联网”于一体的湖南本土企业聚恒集团。这5家企业将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国际影视创新基地、新视频产业园,落户总部大厦或第二总部大厦。

  从去年12月20日挂牌至今,该园区已对接企业80余家,注册落地34家,与一批战略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为支持落户企业发展,园区设立企业贡献奖、企业发展奖、平台服务奖、人才引进奖,打造“一站式审批”营商环境,同时将为入园企业提供创投、风投、贷款、保险、担保、上市培养等系列支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