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党员先锋工作室让好人“抱团”服务社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向宏鑫 2018-06-30 09:33:36
时刻新闻
—分享—

  让“好一个”变“好一摞”

  开福区党员先锋工作室让好人“抱团”服务社会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樊思源 陈刚)“好一个,不如好‘一摞’。希望通过先锋工作室的模范引领,让‘中国好人’在党员群众中越来越多!”昨日,在开福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由“中国好人”余柳英、邓学东等领衔的5个“先锋工作室”和68名优秀党员等先进典型从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中脱颖而出,受到表彰。该区由党员道德模范领衔成立工作室,发挥品牌效应服务基层的创新做法,在全区产生了好人“抱团”成长的效应,在城北2.3万名党员中引起红色“追星热”。

  “成立先锋工作室,让‘中国好人’的模范效应被放大,越来越多党员和群众加入我们的队伍,投身社区服务。”中国好人、湖南省劳动模范余柳英退休不退志,利用多年对社区管理的心得和经验,聚集了一大批优秀党员志愿者,建立“服务提供者”“服务需求者”社区志愿服务大数据,提供了一对一扶贫帮困、心理治疗、大龄男女联谊交友等一系列精准志愿服务。“柳英相约”工作室将每年5月20日定为社区“鹊桥相会·缘来是你”怀旧趣味联谊节,为辖区大量单身男女创造相遇、相知、相恋、相许的美丽邂逅,目前已牵手成功12对。

  众多“明星”党员和党员志愿者工作室脱颖而出,正是开福区党建聚焦基层基础,强化担当作为,引领社区治理不断创新的一个缩影。该区今年在长沙率先全面开放社区365天服务、建立代办服务制度、在全省首设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打造10个“五零”样板社区,把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变成“最畅一公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