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优秀党员故事感动众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向宏鑫 2018-06-30 09:34:19
时刻新闻
—分享—

  将自家客厅变“党员关怀室”

  雨花区优秀党员故事感动众人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张辉)他在自家客厅建起“党员关怀室”,不仅带领居民们协商议事,4年间还为社区和群众帮解了各类难题上百件。昨日,雨花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210个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获表彰,而71岁老党员易嘉勋的奉献故事,打动了在场每个人。

  砂子塘街道党员易嘉勋退休后不是在家安享晚年,而是投身党员志愿服务中。他在自家客厅里打造了“党员关怀室”,收集居民诉求、组织群众协商社区事务。小区内有楼梯因年久老化出现严重裂缝,易爹积极反映和推动整修,很快楼梯被修复;老人在马路旁摔倒,子女一时难以赶到,易爹带领党员们拨打急救电话、筹措医疗费、代办住院手续,助老人化险为夷。“党员关怀室”成立4年来,记录在民情账本上为群众解决的各类难题已超过百件。

  会上,雨花区表彰了10个“五好”领导班子、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5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5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0名优秀共产党员。据了解,今年以来雨花区积极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八大重点任务,切实抓好小区党建、楼宇党建、商圈党建、支部“五化”建设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面推行支部结对帮扶工作,每一个机关支部都要结对帮助一个社区支部或小区支部,切实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的问题和困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