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心向党——2018年省会大学生迎“七一”文艺汇演侧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向宏鑫 2018-06-30 09:3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心向党,青春铿锵出发

  红心向党——2018年省会大学生迎“七一”文艺汇演侧记

昨晚,红心向党——2018年省会大学生迎“七一”文艺汇演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来自长株潭25所高校的600多名学生,在舞台上绽放青春风采,燃烧热血忠诚。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记者 胡兆红

  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飞。

  昨晚,来自省会长沙和株洲、湘潭25所高校的大学生朋友们相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以一场展现朝气与活力、追求与梦想的演出,唱响嘹亮的青春之歌。红心向党,铿锵出发。

  展现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晚会在充满史诗感的舞台画面中拉开帷幕,一个个记录烽火岁月、昭示历史更替的时间节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7年光辉历程。在飘扬的鲜红党旗下,参演的湖南各大高校校名、校徽和学生青春的笑脸依次闪现。现场掌声雷动。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

  这是勇敢担当的青春。歌曲《我宣誓》,铿锵有力,意气风发;打击乐《号角的狂欢》,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打击乐团、爵士乐团和铜管乐团表演,高科技的显像管根据音乐节奏不断变化着色彩,具有时尚感的律动气氛引爆全场。

  这是活力四射的青春。一曲《沁园春·长沙》,顿挫抑扬中,青春豪情律动云天;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表演的啦啦操《青春飞扬》,在刚柔并济的跃动间展示了抛接、空翻、托举等专业技巧,赢得热烈喝彩。

  这是不忘本来的青春。弹词新唱《故乡长沙美》,唱出一个活色生香、五彩纷呈的长沙;国防科技大学马楷迪吉他弹唱的《老马》,民谣曲风,舒缓走心,饱含在外学子与家乡父母相互牵挂、鼓励的浓浓亲情;舞蹈《潇湘·诀》创作灵感源自湖南梅山巫傩文化,精美的画面,动人的舞姿,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充满传承与创新的活力。

  “唯美,震撼,我为大学生们的精彩表演点赞,为他们的激情点赞。”带着小孙女一起来看演出的刘先生,连连赞叹。

  用激情和梦想,献礼伟大的新时代

  这是青年一代以歌、以舞、以一颗最纯真的心,表达对党的深深挚爱,献给亲爱的母亲最美好的生日祝福。

  文艺汇演导演王蕾介绍,本次参演高校之多、演员之多,都是之前少见的,演出作品基本上都是原创,展现了湖南大学生超高的艺术创造力。

  比如长沙师范学院表演的舞蹈《前进前进》,是以田汉创作《义勇军进行曲》歌词的故事为蓝本,艺术再现了他在国难当头之时,从迷茫到愤慨,从愤慨到觉醒,最终创作出不朽之作的心路历程。长沙学院的戏曲说唱《新·刘海砍樵》,从新时代大学生的视角看待长沙花鼓戏,用节奏布鲁斯与花鼓戏演唱相结合,体现大学生对传统戏曲的传承与创新。歌舞《科大尖兵》,曲风硬朗,由国防科大学生独唱加摇滚乐队演绎,配以二三十人的特色训练格斗表演,舞美灯光酷炫,整个场面气氛热烈、激情澎湃。

  参与表演的长沙学院李同学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参与表演,我觉得很幸运,我收获了力量,更加懂得前进的方向。”坐在台上观看演出的吴同学激动地表示:“老、中、青三代高校教师和学生分别讲述自己与党的故事,新党员代表高喊‘我宣誓’的场景,对我震撼很大,让我真正感受明白了党员的分量。”

  新时代,春潮涌动,新征程,步履铿锵。当全场高唱《歌唱祖国》,党旗与校旗挥动起来,整个剧场成为欢乐的海洋。新时代大学生,以一场充满激情与梦想的演出,献礼党的生日,献礼伟大的新时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