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师大附属德山学校启动招生 今年8月25日开学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胡月 罗勇 编辑:郑江晖 2018-06-30 10: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全景。

新闻发布会现场。

湖师大附中德山学校大门效果图。

教学楼效果图。

食堂效果图。

舞蹈训练室效果图。

普通教室效果图。

  红网时刻常德6月30日讯(记者 胡丹 胡月 通讯员 罗勇)6月29日,记者从常德经开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师大附属德山学校招生工作全面启动,首批计划招收600名学生,其中幼儿园90人,小学部360人,初中部150人。学校将于今年8月25日正式开学。

  湖师大附属德山学校是一所集幼教、小学、初中和高中教育于一体,十五年一贯制的现代化民办寄宿制学校。学校的入驻是常德经开区重视教育工作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该校总投资5亿元,占地249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可容纳150个教学班,6000名学生就读。学校计划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将于今年7月底建成,主要包括带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的普通教室62间、功能教室31间的教学楼2栋;含500多间宿舍的学生公寓2栋;有容纳4000人、内含恒温游泳池以及若干间美术、音乐、舞蹈训练室的现代化体艺馆一座;还有容纳3500人就餐的食堂,容纳550人的剧院,标准的田径场和风雨跑道,最先进的智慧校园系统。到2019年底,学校将全面建成。

  湖师大附属德山学校办学特色主要体现在:小班制教学,人员标准为幼儿园小班20人/班、中班25人/班、大班30人/班、小学40人/班、初中45人/班;共享名校资源,与师大附中、附小、幼儿园教师共同开展教育教学研讨活动,统一教材、统一教学进度、统一考试评价标准;开设特色课程,除了按规定开齐开足国家课程外,还将开设师大附属学校的特色课程和鲜明特色的校本课程,让学生根据人生规划方向和兴趣,选择不同的课程;实践“自分教学”,将与熊川武“自分教学”团队开展深度合作,实施最新自分教学策略,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主体,以学定教,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切实提高教学效果。

  “为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学校聘请了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5人、骨干教师8人、优秀班主任18人、研究生9人,师大附中、附小、幼儿园的名师是我们的指导老师,我们的教师在上岗前先到师大跟岗学习,接受名师的指导,再来校上课,”对于湖师大附属德山学校与湖师大以及国内一些名校有怎样的办学联系,该校校长周运星告诉记者,在教学中,分校与主校是统一教材、统一教学进度、统一考试和评价标准等;在教育教研上共同开展各种活动,如教师的研修活动,以及学习的研学活动;通过师大聘请全国教育专家或名师来我校讲学;高中毕业学生优先进入湖师大,同时,高中毕业学生在师大的帮助下将优先进入其他全国知名高校。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胡月 罗勇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30/839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