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高层楼宇起火逃生演练 多单位联合打造“五分钟救援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李丽 2018-06-30 10: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9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徐珊 蒋泉潜)炎炎夏日,医院高层起火被困人员怎么办?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今天举行了一场针对医院高层楼宇的消防逃生应急演练,系统性全方位地展示了从初期灭火和报警,多家单位联合救援、医患人员个人防护,到伤员急救处置等各个环节。

  6月29日上午9时40分,现场模拟门诊部3楼350室因电线短路,引发“火情”,滚滚浓烟瞬间弥漫开来,值班医师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按下手动报警器并大声呼救,门诊部主任组织科室灭火力量进行自救。与此同时,值班医师组成的科室灭火小组前来救援,但因火势蔓延太快,此时整栋楼尖锐的消防警报声响起。消防控制室值班员接到报警后,迅速派人对火灾信号进行确认,启动该楼层排烟系统,切断电源,将消防电梯降至一楼,通知医院值班领导及保卫部。保卫部主任马青接到报告后,3分钟内组织医院常备消防应急分队赶到现场,接手灭火工作并继续组织人员疏散。同时向雨花区消防大队请求支援,辖区内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消防站、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消防站的救援力量也赶往现场参与救援。从火灾发生,到火势被扑灭,所有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仅用时20分钟,此次消防逃生应急演练圆满成功。

  据悉,此次消防演练由湖南省脑科医院主办,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雨花区东塘街道办事处以及雨花区消防大队共同组织,旨在共同探索消防联动新模式,打造“五分钟救援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