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两少年结伴外出看世界 铁警及时劝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勇 编辑:郑江晖 2018-06-30 11:1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新化分站通讯员 曾文勇)6月28日,湖南新化两名13岁学生结伴坐火车外出看世界,所幸被车站执勤民警发现,及时联系家长将小孩接回。

  当天20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新化站派出所民警奉海华在候车室巡视时,发现一名男孩独自坐在凳子上,身边无大人陪同。民警便上前询问,男孩低头不语。经查看小男孩的车票及身份证,得知小男孩姓王,湖南省新化县人,今年13岁,民警便将其带至公安执勤室。

  经仔细询问得知,小王是新化县某学校在校初中学生,平日喜欢上网,觉得广东沿海一带的风光不错。这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在家待着无聊,便瞒着家人和其同学小伍约好一起去广东沿海看看世界。

  6月28日16时,两人在网上购买了28日22时50分K9008次列车到东莞的车票,并相约21时两人在新化车站候车室见面,然后一同乘坐列车前往东莞。28日,小王在家吃过晚饭后就赶往新化火车站,见小伍还没到,小王便一人进入了候车室等待,直到被巡视的民警发现。

  民警问及小王父母亲电话,小王只说不知道,民警设法联系到小王的父母。21时许,小王的母亲王女士赶到车站,看到自己离家出走的孩子,急得流出了泪水。

  王女士告诉民警,小王在期末考试后,就天天窝在家里玩手机。6月28日上午,她将小王的手机没收,两人便发生争吵,到了下午吃过晚饭后,小王便不见了人影,王女士及家人四处寻找未果,正准备去当地派出所报案。

  21时50分许,小王的同学小伍也来到了火车站,被守候在进站口的民警发现,民警将小伍托付给王女士送其回家。王女士对民警的帮助再三表示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勇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30/839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